台北城乙化工原料|DIY蠟燭,液態皂,DIY書,皂基,香皂DIY,手工皂材料
 
  DIY蠟燭分子萃取工藝
  該如何製作液態皂
  如何在家DIY書
  皂基能不能被人體吸收
  香皂DIY保持靚麗肌膚
  手工皂的油脂知識
 
  膠原皮膚滋潤細膩富有彈性
  肥皂可能是埃及人最先發明
  人體蛋白組織主要物質基礎
  過多角質形成粗糙乾燥表皮
 
> 服務項目
 
主旨

如何在家DIY書

   

 用豬油和燒鹼DIY書的方法:
把20克豬油,7克氫氧化鈉和50亳升水放在燒杯中,用酒精燈加熱.一邊加熱,一邊不停地攪拌,使豬油和氫氧化鈉充分反應.由於反應比較慢,所以這一段反應時間比較長.在反應過程中,應該加幾次水,以補足因蒸發而損失掉的水分。

當你看到反應混合物的表面已經不再漂浮一層熔化狀態原油脂(即沒有作用的豬油)時,DIY書說明豬油和氫氧化鈉已經基本上反應完全,就可以停止加熱.然後趁熱往燒杯中加入50亳升熱的飽和食鹽溶液,充分攪拌後,就可以放置冷卻,使硬脂酸鈉從混合物中析出。

最後,將漂浮在溶液上層的硬脂酸鈉固體取出,用水將吸附在固體表面的溶液(其中溶解了甘油,食鹽和未作用完的氫氧化鈉)沖洗乾淨,將其乾燥成型後,就做成了一塊DIY書。

做好這一實驗的關鍵有三點:
1.豬油和氫氧化鈉反應的時間一定要足夠,千萬不可性急,須等混合物的表面看不見漂浮的油脂時,才能停止加熱.如果反應不完全,會使肥皂中含有多餘的油臘和氫氧化鈉,這樣DIY書的去污能力就要降低,並帶有較大的鹼性。
2.反應過程中,不要忘了補足水.混合物中應始終保持50毫升左右的水.
3.反應完了以後,混合物的體積仍應保持與反應前相近.硬脂酸鈉析出後,混合物中還有一定的水量,使甘油,氯化鈉和未作用完的氫氧化鈉都留在水中,如果水太少了,這三種物質會混雜到DIY書中,影響它的質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