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城乙化工原料|DIY蠟燭,液態皂,DIY書,皂基,香皂DIY,手工皂材料
 
  DIY蠟燭分子萃取工藝
  該如何製作液態皂
  如何在家DIY書
  皂基能不能被人體吸收
  香皂DIY保持靚麗肌膚
  手工皂材料的油脂知識
 
  膠原皮膚滋潤細膩富有彈性
  肥皂可能是埃及人最先發明
  人體蛋白組織主要物質基礎
  過多角質形成粗糙乾燥表皮
 
> 服務項目
 
主旨

手工皂材料的油脂知識

   

油脂是手工皂材料的基本材料,肥皂是脂肪中的脂肪酸和苛性鹼產生皂化反應而製成,所以油質大大影響肥皂的特點,因此了解各種油脂的特徵很重要。手工皂材料的代表性油脂有橄欖油(保濕性);椰子油(泡沫);棕櫚油(硬度)。把這三種油脂均衡地使用可以製成較均衡的肥皂。

手工皂材料除了上述油脂之外,根據家人情況可以自由選擇各種植物油、動物油。凡是天然的動植物油都可以製造肥皂。

肥皂的硬度、泡沫、洗淨力、滋潤度

肥皂的硬度、泡沫、洗淨力、滋潤度等受硬脂酸、亞麻油酸、油酸、月桂酸、肉荳蔻酸、棕櫚酸等脂肪酸的種類和比例的不同而產生差異。

硬度來說,每種油類都有碘價,碘價越低,肥皂的硬度越高。

牛油、豬油等固態油脂製成的手工皂材料,硬度高過菜籽油、葵花油等液態油的硬度。

含硬脂酸比較高的肥皂,其泡沫較少而起泡力較差;油酸含量較多的肥皂滋潤度較佳,泡沫的持原性,洗淨力也較好。